关于法玛


Cinque Terre

     随着科技的发达、全球化加剧,市场经济将面临完全竞争的局面,在新一轮国际竞争的态势下,各国企业能否应对挑战而再创辉煌,一个关键因素是企业法制的发展能否与时俱进,满足产业结构升级及国际竞争的需求。同时,自二十世纪晚期,『创新价值』已成为工业上的信仰;创新价值不仅包含创造更好的质量,亦包含利用廉价原料生产昂贵产品及建立有用的价值形成方法等。在许多产业逐步走向电子化、云端化的同时,如何掌握智慧资本反而成为企业迈向成功的重要关键。近年,各国因应全球化的优劣,在法制上亦逐渐趋于保护主义,并因而产生货品贸易及智财保护的壁垒,是故,各主要国家或地区法律制度的理解及因应,亦成为企业需重视的课题。
法玛服务团队的优势包括:1.三十年的法律服务基础,就国内及各国法律制度提供最新的规定及趋势,并加以解读;就企业所涉及法律、财会及科技上的风险作跨领域的评估。2.专利及智财服务包括:(1)具有美国及台湾专利师资格:可直接代理台湾、美国的专利申请及诉讼案件,并可直接以电话或电子邮件和美国审查委员以及其他行政部门沟通,以达到有效的掌控及解决各种问题,使案件进度能确实控制。(2)优质可信赖的世界专利代理网络:法玛除得自行申请美国及台湾专利外,在选择其他国家专利事务所成为策略伙伴时,法玛判别其是否具有完整的专业阵容、持续及有效的经营与管理能力、严谨的行政作业流程、法规的专业水平,以及合理的收费等为考虑,以确保客户权益。(3)建立客制化的专利布局及策略性的运营专利:企业将专利当成竞争武器,已成趋势,该武器的力道如何?除了有效的专利申请外,并需在事前针对客户的技术能量就专利技术作有效的整合。
同时,对技术导向的科技产业而言,「知识产权管理」都是既必要又难以管控的课题,亦即如何在「知识产权」能量累积的成本与有用质量的加值间取得平衡;又如何在专利战场的实践中,增加立即竞争力或避免利益的减损,乃是企业经营接受考验的课题。此外,多数企业虽固定缴纳专利维护费用,但并未了解其真正价值,在遇到了专利干涉,才开始整理其所拥有的专利是否能作为反击或防御的武器,简言之,专利布局的最终目的仅在于「运营」,包括防御型、回避型、策略型、攻击型。法玛认为专利有更积极的价值,它可以透过一定的价值形成过程(Value making),替企业带来利益,如权利金收益、特定专利的被授权、市场竞争的工具、政府的补助指标及上市IPO(initial public offering)中股价的增值。法玛擅长为企业盘点专利资产,分析既有的专利组合,就企业本身的需求拟定策略,以一体化的服务落实专利的最大价值,并充分展现专利为「无形资产」的内容。
现今,工业先进国家莫不积极以知识产权保护产业利益,专利并成为商业上战争的利器。同时,企业在境内及境外以积极的精神在市场上开疆辟土时,常遭受到其他企业以专利做为武器来干扰,而使市场的开拓裹足不前。法玛智权集团有信心、有能力能和我们的客户一起成长,共同进军境内及境外的市场,说明客户架构起有效的专利价值体系和专利诉讼的攻防效能力,使客户得以强固的专利实力来攻城略地及迎接未来的挑战。有鉴于此,「法玛国际专利商标事务所」及「法玛科技顾问股份有限公司」结合专利布局、专利技术估价、商业模式咨商、授权谈判及资本市场IPO等专业服务,由资本市场的观点,为顾客提供一体化的知识产权服务。
法玛法律事务所以数千件民商、刑及行政诉讼经验提供客户事前的风险预防,及事后的危机处理方案;法律所拥有强大境内外律师群,另设有企业并购及商标组,专责技术或营业转让等事务处理及商标申请及诉讼。法玛国际专利商标事务所分为生化组(生物科技、医药、化工、材料、医学工程)及机电组(电机、电子、半导体、光电、通讯、机械、一般应用物品)两组,各组拥有智财产局审查委员资历或经验丰富之博士领导。法玛科技顾问股份有限公司则重在各种认证服务、技术专利分析、布局、技术专利估价及上市柜IPO(如大陆三版及四版)的规划及辅导。
为践行服务质量,除了优秀人才引进及培训与系统化的项目管理外,一向秉持技术与质量导向的理念来服务客户。每一受委托的案件,都以团队讨论(team work)方式为严谨的分析,写作程序与服务控管流程会以覆审(double check)的方式来逐步完成。以维持良好品管标准,并因此与客户建立长期且稳定的策略伙伴关系。技术创新更是法玛的好朋友,法玛并不以目前的经营成果而自满,一贯以满足客户需求与持续的质量承诺,为法玛长期经营竞争力的重要发展方向。

法玛大事纪

 

1991年 成立法玛法律事务所(前身为 正鼎法律事务所),初期以法律事务为主;分设台中所、桃园所及台北所

1995年 台中所购置办公室 现址:台中市西区公益路161号14楼之1

2001年 成立 法玛科技顾问股份有限公司,提供技术鉴价、授权谈判、协助引资等技术移转相关服务

2003年 成立法玛国际专利商标事务所,提供专利、商标等智财业务

2008年 台北所购置办公室 现址:台北市中山区长安东路二段81号3楼之1

2012年 成立厦门办公室:法玛斯(厦门)知识产权咨询有限公司

2015年 成立美国 圣地亚哥 办公室

2017年 成立 深圳 办公室

2018年 成立 北京 办公室